top of page
  • FCBC web team CT

溫柔的回答

你有沒有注意到人傾向於模仿對方的情緒?我們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大腦的鏡像神經元,使我們能同情並反映其他人的感受。


例如,如果有人對你生氣,你也會向他生氣。如果有人非常傷心,而你陪在那人身旁足夠長的時間,你就會開始感到難過。同樣地,當別人對你提高聲調說話,你通常也會提高聲調回答。然後他們會更大聲,然後你更大聲,最終很快就升級到互相吼叫,你的情緒失控了。


但聖經卻說你可以選擇回應的方式:「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;言語暴戾。觸動怒氣。」(箴言 15:1)

讓我告訴你小秘訣,好避免生活中諸般頭疼和衝突:當別人提高聲調時,你要降低你的聲音

  • 在你的婚姻中,

  • 在教養兒女過程中,

  • 在友誼和工作間。

這就是所謂的控制下的能力。

溫柔化解衝突,並可降低憤怒。


有一天你絕對需要這節經文——也許就是本週。

傳道書 10:4 「掌權者的心若向你發怒,不要離開你的本位,因為柔和能免大過。」


當你的老闆對你大發雷霆、或你的配偶憤怒地提高嗓門時,要意識到這可能與你無關。與其防禦,不如練習溫柔。讓溫柔的回答卸下對方的武裝並化解局勢。


Rev. Jireh Lin 林以勒牧師~

0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