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CBC web team CT

在疫情時愛神愛人

變種新冠疫情(Delta Covid) 呈上升趨勢。最近,我們全家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,很感恩我們的孩子們沒有任何症狀。不過妻子和我都有較嚴重的症狀。


很高興我們現在已恢復健康,再次檢測結果都呈現陰性,按照疾病健康管理局的規定我們可以出入公眾場所。感謝這段艱難時期為我們禱告和做飯的弟兄姊妹。你們的愛心和支持給予我們極大鼓勵。


我想分享這次經歷中我學到的兩個功課:


1. 我們絕不能活在恐懼中。

提後 1:7「因為 神賜給我們,不是恐懼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」


基督徒絕不能生活在恐懼中。上帝賜給我們剛強有能力的靈、相愛的靈和謹守自制的靈。上帝的靈會驅散我們所有的恐懼。我們必須照著在我們裡面的聖靈而活。聖靈賜予我們力量,讓我們不懼怕新冠病毒。祂給了我們愛,使我們可以先求他人的益處。祂讓我們有自制力,使我們能夠遵守祂的誡命。如果我們靠聖靈生活,恐懼就會被驅散,我們可以更專注於愛神愛人。


2. 我們必須在神和人面前謙卑,尋求合一。


腓2:3「凡事不可結黨,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;只要存心謙卑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。」


信徒合一是信徒很重要的見證。新冠肺炎對基督徒社群所造成最糟糕的事不是死亡,而是在基督裡的兄弟姐妹失去合一。每個人面對新冠病毒都有自己的觀點。我們絕不能輕視他人,給別人貼上太粗心或太小心的標籤。相反,我們必須常常在神面前檢查自己的心,在面對新冠病毒的處理方式不同的情況下,如何好好愛神愛人。給他人貼標籤,論斷對方太過自由或太過謹慎,就無法好好彼此相愛。相反的,我們必須選擇在神面前謙卑自己的心,這樣才能更好地愛人如己,而這只發生在我們選擇停止批評我們主內的兄弟姐妹時。


最後,讓我們記住我們在基督裡是一體的。 新冠病毒會來來去去,但上帝卻永遠長存。讓我們竭力在此試練期好好愛神並彼此相愛。


Min. David Or 柯啟洋傳道~

3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