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CBC web team CT

改變世界

勞工節週末,教會舉行國粵英三語退修會,讓我們靈裏得到餵養, 不同語言的會眾有機會可以彼此認識,特別感謝退修會同工們的辛勞與愛心。

在Lakeview退修會的場地,有一張放在戶外又長長的椅子上,刻上口號 “What happens here changes the world”(發生在此的一切要改變世界)。

究竟怎樣改變世界?這並不是一張魔法的椅子,而是要信徒在退修會這段短短的時間,有不被打擾的靈修時光,與神相交,明白神的意旨,從而遵守祂的話。

換言之,就是要找到事奉的方向和目標,努力去完成。

讓我們來看哥林多前書第九章,保羅用比賽來比喻基督徒的生活。在第26至27節,保羅講述自己事奉的心態。保羅說:「所以,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,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。」(林前9:26)

在賽跑比賽裏,跑得最快的選手是否必定會贏?不一定,若沒有對準終點去跑,跑得越快也只會離開終點更遠。根據保羅的意思,無定向的奔跑,條條大路都是錯的。走再快也是徒勞無功。

拳擊賽中出拳最快最有力的選手,是否必定能夠擊敗對手而勝出?也不一定。若拳擊選手沒有對準他的對手出拳,無論再快、再有力氣也只在打空氣而已。

如果我們沒有對準正確的方向,恐怕就好像只在打空氣一樣,只是讓空氣粒子移動,完全沒擊中對手;很努力地奔跑,卻沒有朝著終點去跑;很忙碌在教會服事,但恐怕對於整個神國的事工毫無幫助。

怎樣能增加勝算呢?重點在於準確。

保羅的態度是專注及對準目標,清楚神要他完成的使命,他對準這方向去努力事奉主。我們也要學效保羅專心一致的事奉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在屬靈的賽程裏,你知道你的終點在哪裏嗎? 你現在所做的是否朝著這個方向呢?(方向對嗎?)你有沒有對準目標,努力去完成神要你完成的使命呢?(有努力嗎?)                  

(本文部分取材於退修會週六靈修材料)

Rev. Clement Woo 胡嘉明牧師~

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