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CBC web team CT

主內團契

「問百基拉、亞居拉,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安。以拉都在哥林多住下了。特羅非摩病了,我就留他在米利都。你要趕緊在冬天以前到我這裡來。有友布羅、布田、利奴、革老底亞,和眾弟兄都問你安。願主與你的靈同在。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!」(提後4:19-22)


  這段保羅寫給提摩太書信的結尾,記錄了許多弟兄姊妹的名字,從深情的問安、病中的關切、親切的叮嚀、與殷切的祝福中,我們看到主內弟兄姊妹、服事同工之間滿滿的愛與團契生活。因著福音的緣故,同信一主,同感一靈,同受一洗,同為一個身體,以耶穌為首,互相連結,就是團契。


  長進的基督徒生命必定與團契連結,沒有團契生活,生命很難長進。每位接受福音的人,在福音的真道中成長,身上必定有基督生命的特徵,因此形成與過去舊生命不同的新習俗、新生活、新關係、新動機─凡事奉基督之名而做,凡事靠天國真理指導,以信心成長、生命更像基督為動機。這些在基督裡的新習慣逐漸養成,成為生命的一部分,自然會喜歡與同樣生命的弟兄姊妹互相連結,彼此服事,互相順服,團契交通,成為教會文化,也是福音的文化。


  團契生活不能離開基督的身體─教會,離開彼此就沒有團契了。賈玉銘牧師作詞「主內團契」,充分看出團契的特色: 「同蒙天召姊妹弟兄,主內彼此團契; 以靈相通,以愛相繫,大家連為一體。」能使我們夠成為一體的是聖靈與基督的愛,並且彼此需要。


  團契生活在同工同行的關係中:百基拉、亞居拉夫婦從起初與保羅同業,到同心事奉神,順服保羅的帶領,經過大風大浪的考驗,在真道上帶領幫助亞波羅。團契生活也包括家庭的見證:阿尼色弗一家人。全家人一家人一起信主、蒙召並事奉主。團契生活在經常的關懷:問安、探望、照顧、送飯,看到屬靈的弟兄姊妹就高興歡喜。團契生活也顯明在共患難的忠心,同經風雨,不離不棄,安慰鼓勵,共享榮辱。正如「主內團契」詩歌所述:「情誼深厚,和睦同居,共表友愛精神,憂患相關,互相體恤,喜樂由心入心。」團契生活必會竭力保守合一,互相寬容,謙卑順服。團契生活也不論遠近,不受限於時空,或離或聚都有神美意。團契生活最終在於恩主同在,以致情深誼長。


  願我們教會都有這樣的主內團契生活,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式,百節各按各職,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,便叫身體漸漸增長,在愛中建立自己。(弗4:16)

Rev. Benguang Du 都本光牧師~

11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